用jiǒ打字

【all新/警校新】辛德瑞拉的奇迹09


声明:

all新,警校组X工藤新一。

主降新(安柯),松新,含景新,萩新。(本篇含有一点点自由心证的赤柯)

原著向改编,时空穿越与双向拯救,慢热推理烧脑,后续修罗场。


世界线(改动后):

七年前:五人在警校毕业。

七年前:萩原研二拆除炸弹时牺牲。萩原研二拆除炸弹时重伤,在医院救治。

五年前:降谷零和诸伏景光卧底进入黑衣组织。

三年前:松田阵平拆除炸弹时牺牲。

三年前:诸伏景光牺牲。

一年前:伊达航牺牲。

半年前:工藤新一因APTX4869缩小,成为江户川柯南。

三个月前:1200万人质事件,江户川柯南成功拆除东京塔炸弹,抓到连续炸弹魔。

现在:M25万圣节的花嫁事件后。



正文:


第9章  讨厌


“哈??”被柯南从博士家的地下研究室拖出来的灰原哀翻了个白眼,“你在说什么傻话,你和我有什么必要上小学吗?不是早就用归国子女、学籍还在国外的说辞糊弄过去了吗?”


“那步美、元太他们呢?”江户川柯南追问。


“啊?那是谁?你认识的人吗?”


“我平时住在哪里?”


“不是隔壁你自己家吗?装成工藤家的远房亲戚。” 灰原哀打了个哈欠,看起来昨晚是又熬夜做研究了的样子,“哦对,偶尔去你青梅竹马毛利兰那里借宿,因为怕你营养不良饿死。”


“你怎么了?”灰原哀狐疑地看着今天突然跑来问奇怪问题的江户川柯南,“饿傻了吗?别天天埋头看你的推理小说忘了吃饭,你等着。” 


说罢,灰原哀转身往地下研究室走,过了一会儿拿着一管盛了绿色液体的试管出来,“喝完这个再走。今天刚做出来的,本来是给阿笠博士新调配的营养剂,你先试试。”


江户川柯南嘴角抽动,看着还在冒气泡的粘稠液体,“喂喂我是小白鼠吗?”


“对哦,还是挺健康有活力的那种。”灰原哀抱起胳膊调笑,安慰道,“放心,都是用对身体好的东西提取配制的,死不了。”


“那我还真是谢谢你了。”江户川柯南不情不愿地接过了试管,一饮而尽。





记忆出现偏差,江户川柯南与他人的人际关系开始被忘却或消失,从关系越浅的先开始。


是穿越导致的副作用?还是……


江户川柯南一边思索着来到隔壁自己家,还没敲门,冲矢昴率先打开了房门,因为没有开启项圈型变声器的开关,所以是赤井秀一的声线,“男孩,你来了?正好有事要问你。”


赤井秀一领着江户川柯南来到洗漱间,洗手台上放着一大一小两套洗漱用品。


“因为职业习惯,我们对物品位置的变动会很敏感,虽然很细微,今早拿牙刷和水杯的时候,我察觉到了强烈的违和感。”赤井秀一单手托着手臂,眯着眼问,


“你有什么头绪吗,男孩?”


连物品的存在与否都可以在一夜之间凭空改变,江户川柯南第一次感受到了时空穿越的可怖之处,深深吸了一口气,缓缓地道,“赤井先生,说起来可能很难相信……”




“原来如此。”


江户川柯南将这两天穿越的经历、事实被改写、记忆出现偏差的事情一一告诉了赤井秀一。赤井先生感受到的违和感,是因为直到昨天为止自己根本不住在工藤宅,而现在突然变成「江户川柯南住在工藤宅」的事实后,多出来的一套洗漱用品,挤压了原本赤井先生洗漱用品的位置,对于身为FBI的具有敏锐身体记忆的赤井秀一来说,这才察觉到了违和感。


赤井秀一点了点头,认同了柯南的说法。


“你相信我说的话?”江户川柯南有些惊讶,时空穿越这种目前的物理科学还无法解释的超自然现象,一般很难相信。


“为什么不?男孩你说的话我全部都相信。”赤井秀一仿佛理所当然的坦然。


“只是,”赤井秀一继续道,“你的存在开始消失。最坏的情况下,可能你将会在过去的某个时间点死亡。你应该也考虑到这种可能性了吧?”


江户川柯南没有否认,宛如默认一般地靠进沙发里抱起双腿,“那个,赤井先生能和我说说关于波本和苏格兰的事吗?”


赤井秀一点了点头。


“我们三人在组织的时候,经常一起行动。波本那个家伙,虽然我和他不对付,但我其实并不讨厌他。苏格兰倒是分别和我们都相处的很好。”赤井秀一给自己和江户川柯南各倒了一杯红茶,同样也坐进了沙发里。“然而,和那个家伙说的一样,可以说是我杀了苏格兰。”


“那天我收到了组织的任务,要求抓捕卧底的苏格兰。估计那家伙也收到了,通过两人执行同一任务,互相监督对方抓捕卧底,是组织的惯用手段。”


“事发太突然了,虽然有试图劝说苏格兰放弃自杀,加入证人保护计划,但当时什么都来不及准备。波本赶来的时候,我并不知道波本和苏格兰是一伙的,他们也不知道我也是NOC,苏格兰无法完全信任我。如果我强行救下他,我认为我自己的身份也会暴露。……所以我很抱歉,放任苏格兰在我眼前夺枪自杀了。”


“景光先生什么时候暴露的?”


“不清楚。我是在当天晚上收到任务指示的。”


“地点呢?”柯南问。


“城郊的废弃工厂区,某栋小高楼的天台。那片区域破旧不堪,没有安保和监控,很多逃亡的嫌疑犯会在那附近流窜,所以那里出现杀人事件司空见惯,是天然的犯罪场所和处刑场。”


“你想救他?”赤井秀一意识到了江户川柯南的想法,“太危险了。除非有周密的计划,提前准备好假死药,血浆包等等,同时当场清除所有组织暗中布下的眼线,否则绝无可能在那里救下苏格兰。”


江户川柯南思忖了片刻,“假死的药,如果要FBI准备的话,需要多久?”


“假死药需要针对特定的个人单独研制,最慢一周,最快三天。但不论太早还是太晚准备都容易露出马脚,不推荐那么做。”


“你们有据点吗?” 


“有。三人都知道的据点有三处,分别在南郊港口码头,西郊山林木屋,都内烂尾楼负一层地下室。”赤井秀一在ipad上打开地图软件,标记了几个位置发给柯南的手机,“我的据点在城北郊区别栋、都内公寓、酒店顶楼,也一并标记给你了。”


“谢谢。”



“这件事你告诉他了吗?”赤井秀一突然问道。


江户川柯南摇了摇头。


“为什么隐瞒?”赤井秀一有些疑惑。


江户川柯南一边拿着手机在地图软件里核对位置坐标及其周边的建筑,一边在脑海里暗记下来,“赤井先生有没有想要隐瞒什么事的对象呢?”


“现在没有。”赤井秀一没想到柯南会反问,回答后怔了几秒后才仿佛意识到了什么,抬手揉了揉江户川柯南的脑袋,揉乱了柯南那一头柔顺的黑发。



“撤回前言。我果然还是很讨厌那个人。”



TBC

——————

非常感谢大家对剧情内容的评论讨论😘😘😘,不过大部分都因为会涉及后续剧情的剧透我没法回复😿,在这里给大家说声抱歉<(_ _)>,但我还是很希望看到大家能多多进行剧情内容相关的评论的🤗谢谢大家支持









评论(107)
热度(46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日常北极圈蹦迪,不定期随便瞎写写。发不出的在微博@Mammon_0608和个人Q群1002193666寻找

© 用jiǒ打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