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jiǒ打字

【all新/警校新】辛德瑞拉的奇迹11


声明:

all新,警校组X工藤新一。

主降新(安柯),松新,含景新,萩新。

原著向改编,时空穿越与双向拯救,慢热推理烧脑,后续修罗场。


世界线(改动后):

七年前:五人在警校毕业。

七年前:萩原研二拆除炸弹时牺牲。萩原研二拆除炸弹时重伤,在医院救治。

五年前:降谷零和诸伏景光卧底进入黑衣组织。

三年前:松田阵平拆除炸弹时牺牲。

三年前:诸伏景光牺牲。

一年前:伊达航牺牲。

半年前:工藤新一因APTX4869缩小,成为江户川柯南。

三个月前:1200万人质事件,江户川柯南成功拆除东京塔炸弹,抓到连续炸弹魔。

现在:M25万圣节的花嫁事件后。


正文:


第11章  伪装


刚上初中,少年人的身高虽然微微抽条,跟成年男性相比还是太过矮小,一眼就会被看出来是未成年,但和成年女性相比却相差无几,一米六几的身高在女性中属于平均水平。


工藤新一摸了摸自己的喉结,因为还没有完全经历变声期,声音也是偏高微哑的声线,伪装成飒爽系的女生可能也不会太过于违和,只是服装上和妆容就……工藤新一对着工藤有希子的衣柜里的铆钉皮衣和紧身皮裙咽了咽口水,是不是有些太过了?


不……只有这样才足够伪装。


还好老妈不在日本,工藤新一在心底安慰自己。




「少女」的腰身盈盈一握,低领内搭紧贴着单薄的身躯,短款的铆钉皮衣小巧玲珑,凸现出一丝俏皮可爱,又半遮半掩地挡住了少女起伏不太明显的胸部,紧身皮裙又恰恰相反,勾勒出挺翘的腰臀线,过膝长靴与裙摆之间正好完美地露出几公分雪白的绝对领域,锁扣设计的腿环绑带微微勒出肉感。


简约大方的黑色choker遮住了少年二次发育还不完全的喉结,又衬得修长的脖颈更加纤白,粉桃为底的洋红色唇釉仿佛水光下的淋漓珊瑚,明媚率性,工藤新一红唇轻启,“虽然案发现场看似是密室,实则不然。普通洗手间的隔门基本只需要一张卡片或者鱼线之类的东西,就能轻松制造成密室,想必几位警官也是出于这种考虑,才排查询问进出过案发现场附近的几位嫌疑人吧?”


“是的。”警部先生赞同地点了点头。


“阿片类药物急性中毒至发作后窒息死亡所需的时间从数十分钟到两小时不等,所以倒推凶手杀害死者并制作密室的时间,并且考虑到16点45普通观众入场,普通观众也会使用这个卫生间,最晚也是得16点40分,进出过案发现场的人员才有可能。”


“不是我,我没有进洗手间!”中田良树连连摆手,紧张地辩解,“我追出去的时候确实是四点左右,但没看到美里,后来给她打了电话,那时候她还活着的!还在电话里跟我哭呢。”


“那你的意思是我喽?”伊藤惠朝着中田良树拔高了声调,“我也没进洗手间啊,我就在16点20左右,在调音台旁边的侧门门口抽了个烟罢了,只是因为艺人休息室内和独立卫生间都有烟雾报警器没法抽烟而已,真的!”


“我……我去店里拿吉他,16点45分之后才到的,”上村千草战战兢兢地搓着手指,“回来的时候调音台旁边的侧门已经关了,所以从售票区进场的。然后就是开场前美里都没回来,我们分头找美里的时候,我才进的洗手间。”


“警部先生,已经和吉他维修店确认过了,”警官先生汇报了一下排查结果,“维修店的店主说上村千草小姐确实在16点30分左右,到店里取了上村美里小姐让他们店维修保养的吉他。”


“好的。”警部先生点点头,“所以嫌疑人应该在中田良树和伊藤惠之中,工藤小姐,是吗?”


工藤新一莞尔一笑,“但其实,16点40分之前进入过监控盲区的人还有一人,不是吗?”


“啊?”

“谁啊?”

在场的其他人都满脸疑惑地面面相觑。


赤井秀一轻笑了一声,“「死者」。”


“Bingo~亲爱的华生先生,”工藤新一俏皮地朝赤井秀一打了个响指,“正是。”


“什么意思?”中田良树有些懵逼,呆然地环顾四周。


“除了你们两位,「上村美里」也进入过监控盲区,而且就在你的眼前。”


“可是、这不又绕回去了吗?”伊藤惠反驳道,“美里杀了自己制成密室,那不还是自杀吗?”


“对,但前提是——”工藤新一转向上村千草,用审视地目光盯着她游移不定的双眼,“你们看到的「上村美里」确实是上村美里本人。”


“你们是怎么区分「上村美里」和「上村千草」的?”工藤新一朝各位乐队成员抛出了问题,“她们俩长得一模一样、声音也一模一样,对吧?”


伊藤惠沉默了一会儿,仿佛才意识到问题,“……看头发。美里是左边挑染的蓝发,千草是右边挑染的绿发。”


“所以,下午你们看到的人是挑染蓝发的,就习惯性地认为那是「上村美里」了。而现在,有一种一次性染发剂,可以迅速挑染头发的颜色。”工藤新一走到案发现场门口,从头还原起案件的真相:


“首先,上村千草先用某种借口提前骗上村美里小姐进入监控盲区,在15点30分前用少量的阿片类药物让上村美里昏迷,拿走了对方的手机,然后用卡片或鱼线之类的东西将上村美里锁在洗手间隔间里。”


“15点30分,上村千草卸掉头发上绿色的一次性染发剂,再用一次性蓝色染发剂挑染成上村美里的样子,出来和中田良树、伊藤惠两位碰面,一起再次进入会场,排练了不到半小时,就故意装作状态不好伺机不排了,和中田良树先生大吵了一架,躲进洗手间给上村美里喂下大量她经常吃的毒药,再次锁上洗手间隔间的门,然后出了会场。”


“16点12分,上村千草接了中田良树的电话,假装因对方要求分手而哭喊绝望想要自杀的模样,一边在车里卸掉一次性蓝色染发剂,挑染上绿色一次性染发剂,变回上村千草该有的模样,驱车赶往距离会场不到5公里的吉他维修店,取完上村美里的吉他后返回会场,故意在16点45分观众进场后,再从售票处进入会场,借此伪造出没有在16点40分前进入过监控盲区的假象。”


“最后就是开场前,因为上村美里一直不出现,去寻找上村美里的时候,上村千草只要把上村美里的手机,从隔间底下的空间滑进隔间里面就大功告成了。”


“可是、……性格不一样啊!”中田良树还是不敢置信,“美里是那样嚣张跋扈的暴躁性格,千草畏畏缩缩的总是逆来顺受,怎么可能……”  


"There is nothing more deceptive than an obvious fact.(没有什么比显而易见的事实更具欺骗性。) " 工藤新一伸出食指晃了晃,“我最喜欢的福尔摩斯说过,不要被表面的事实蒙蔽视听。”


“证据呢?”上村千草仿佛抓着最后一根蜘蛛丝,攥紧了拳头,“你有证据吗?这一切不过是你的推测罢了。”


“证据的话不就在你的头上吗?”


工藤新一往前迈了一步,走到上村千草的身边,撩起了她右侧挑染的一缕绿色的头发,顺着头发用手指一擦,指腹上就沾上少量明显的绿色的染剂,“如果让鉴识科再检查一下你左侧头发的化学成分残留,也许还能发现残留的蓝色染剂和卸染剂的药水。”


“千草……真的是你吗?”中田良树不愿意相信,看着上村千草不自觉地后退了半步。


上村千草低下了头,过了半晌突然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是啊,就是我!我真的受够了,我跟她比到底差在哪里?!一样的外貌、一样的声音、唱歌和吉他我都不比她差,凭什么因为她说她想要当主唱吉他手,想要受人瞩目,我就得当衬托她的绿叶去弹贝斯?!凭什么她说她喜欢蓝色,她就可以染蓝色头发,我就只能染我不喜欢的绿色?!凭什么她有男朋友我却没有?!凭什么我什么都得听她的?!凭什么?!”


“所以我杀了她,只有我一个人,我再也不用听她的了,我就可以拥有她所有的一切了吧。”上村千草一边癫狂地笑着,一边留下了不知是痛苦还是空虚的泪水。


警方在上村千草的全面认罪后,顺利逮捕了她。正当警官先生想要感谢「工藤小姐」的推理协助时,却发现她和另外两位男士一起不见了踪影。


“已经走了啊。说起来有纪小姐好像哪个知名的女星啊……”警官先生托着腮喃喃道,“……是谁来着?”





会场外的小巷里。


“这位小姐,请问您要跟我们到什么时候呢?”诸伏景光停住了脚步,背对着身后跟着他们走的工藤新一,“这么晚了,女孩子还是趁早回家比较好。”


工藤新一在距离诸伏景光和赤井秀一相隔几米的地方站定了脚步,“所以两位绅士的男士,不应该送一送刚刚解了你们燃眉之急的我吗?”


“哦呀?你果然知道背包里装的是什么呢。”


熟悉的声音从背后传来,工藤新一瞬间绷紧了神经,金属质感的管状物体抵在后背,降谷零,不,现在应该是波本,一边用手枪抵着他,一边冷峻地低声道,“既然如此,跟我们走一趟吧。”


TBC


评论(134)
热度(42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日常北极圈蹦迪,不定期随便瞎写写。发不出的在微博@Mammon_0608和个人Q群1002193666寻找

© 用jiǒ打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