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jiǒ打字

【all新/警校新】辛德瑞拉的奇迹12


声明:

all新,警校组X工藤新一。

主降新(安柯),松新,含景新,萩新。

原著向改编,时空穿越与双向拯救,慢热推理烧脑,后续修罗场。


世界线(改动后):

七年前:五人在警校毕业。

七年前:萩原研二拆除炸弹时牺牲。萩原研二拆除炸弹时重伤,在医院救治。

五年前:降谷零和诸伏景光卧底进入黑衣组织。

三年前:松田阵平拆除炸弹时牺牲。

三年前:诸伏景光牺牲。

一年前:伊达航牺牲。

半年前:工藤新一因APTX4869缩小,成为江户川柯南。

三个月前:1200万人质事件,江户川柯南成功拆除东京塔炸弹,抓到连续炸弹魔。

现在:M25万圣节的花嫁事件后。



正文:


第12章  理由


这是第二次被蒙了眼罩还自愿坐上车,同意这种“绑架行为”,上一次还是万圣节的时候,工藤新一想。


“怎么?”


“不,只是在想,这位先生还真是高看我。”工藤新一放松了身体,靠在了后排椅背上,“行驶途中,不论是直线还是弯道,每隔一段时间都会进行不规则的变速,为了避免我通过时长计算位置吗?”


“我认为以你刚才在案发现场的表现,这点程度的防范是必要的。”降谷零又打了一次方向盘,拐过第三个用于迷惑行进路线的转角,“况且你也是清楚这一点才乖乖戴上眼罩上车的,不是么,工藤小姐?”


工藤新一不可置否,无所谓地耸了耸肩。


“想必工藤小姐不会天真地以为我们只是几个闹着玩的小混混吧。”含着笑意的语调像美丽的玫瑰一样带刺,工藤新一久违地从降谷零的波本声线里,感受到了这种来自黑方立场的压迫感,“不担心被灭口吗?还是说,对自己过分自信了?”


加速跳动的心脏仿佛要跃出胸膛,紧张和兴奋的情绪伴随着血液的奔流,化作一股无形的力量挤压胸口,工藤新一紧了紧喉咙,正要开口时,急促的铃声打断了他。




“呦,波本。任务失败了吧?”沙哑低沉的烟嗓透过免提声筒传了出来。


是琴酒!!


工藤新一震惊地睁大了眼睛,还好有眼罩遮挡住,不然降谷零一定一瞬间就会发现自己的可疑。


“不,交易完成了。”降谷零冷静地回道。


“哦?那周围大量的警车是怎么回事?”


“是别的事件。”诸伏景光在副驾驶开口,“交易完成后没多久,那里发生了杀人案件,不好下手,让他跑了。”


“啧、”琴酒不满地咋舌,“苏格兰,你总是这么优柔寡断,这种没有利用价值的目标,在交易完成的瞬间就可送他去三途川了。”


“呵,”降谷零轻笑了一声,“所以你手下的菜鸟,上次交易刚完成就火急火燎地杀了交易对象,结果手脚没处理干净被条子抓到了,不是吗?啊~我想想,还因为那个菜鸟暴露了你们的一个据点,现在你的爱车都还没拿回来吧。”


“波本……你这家伙!”


“所以boss才把这回的任务派给我们来做。”波本冷冷地警告道,“琴酒,你还是先管好你自己吧。”


“哼,逃跑过一次的猎物,再上钩可没那么容易了。”琴酒咬牙切齿,阴冷地道。


“不劳费心。”诸伏景光说完最后一句话,挂断了电话。



没想到短短几句话就如此剑拔弩张,果然卧底在黑衣组织不是一件轻松的事。随着电话的挂断,那充满火药味的气氛才渐渐褪去,工藤新一紧绷的神经这才松弛下来,呼出一口气。


“很聪明。没有在不该出声的时候出声。”降谷零赞许地从后视镜看了一眼安静的「少女」,虽然从着装乍一眼看是个脑袋空空爱好非主流的新宿辣妹,但从今晚的种种表现来看,她不但很聪明,还很会审时度势,胆大心细。


“是啊,我可不想一不小心这辈子都没法出声了。”工藤新一顺着接话道,“比起对面那个什么叫「琴酒」的家伙,看起来还是你们更理智一点。”


“放心,如果要对你们不利,我当时也不会在警方要查背包时解救你们。反过来,如果你们要灭口,也没必要等到现在。”工藤新一顿了顿,坐直了身体。


“看起来,是因为我对你们有利用价值,”工藤新一低下头,在心底回想了一下案发前的细节,“逃跑的交易对象,一开始就坐在我附近,对吗?”


“诸星大先生和井上浩志先生,之所以选择在调音台靠近女洗手间的位置,是因为目标当时正坐在酒吧区,我的旁边。从那个角度,Live结束前在观众区都是黑灯的情况下,用装了消音器的枪击杀对方也不容易被发现,摇滚乐巨大的音量可以轻松掩盖那点微不足道的声音。等到散场时调音台两侧的门就会开启,你们就可以从摄像头盲区轻而易举地消失。”


“呵……”工藤新一听到左手边传来了赤井秀一的轻笑声,“早就说了,波本,你的威吓对这位「福尔摩斯」小姐没用。”


“莱伊,明明是你的计划太差劲了!”波本反驳道,“挑那个位置不明摆着要做什么吗,也太明显了!”


“狙击手需要最合适的位置来确保成功率。”


“那说明你的成功率也不怎么样。”


没想到降谷先生和赤井先生关系有那么差,这也能吵起来,工藤新一微微汗颜,只好清了清嗓假装没听到,“所以,目前知道那个目标在离场前最多信息的人是我,你们需要我提供目标的情报。”


“完全正确。啊,请别在意他俩。”唯一一个正常人诸伏景光推进了话题的进行,“我们需要足够推理出目标的交易目的和他之后行踪的情报。”


“嗯……”工藤新一沉吟片刻,“脸的话,因为太暗了,霓虹彩灯的亮度太低,看的不是很清楚。BUDDY乐队出事前,头发稀疏的中年男人坐在我旁边,很明显他不是为了看Live来的,情绪很激动地在和别人打电话,在解释什么的样子。”


“「借款暂时还还不上……相信我,赚的回来的……利息也会一分不少的……保持耐心再等我几天,全部会还上的……」”


“我听到对话的部分就只有这些,还有,挂了电话后,我还听到几句他的几句小声的碎碎念。”


“「双倍奖金……只有、只有这个方法,回报率才是最高的,填补空缺的资金。一次就行!双倍奖金成功的话,所有问题都会解决的……」”


“所以显而易见,目标对象欠了高利贷,与你们交易得到的钱不足以覆盖他的欠款。”工藤新一托着下巴继续推理道,“双倍奖金,Double bonus,赌场术语,说明目标之后去赌场的概率很高,他想要翻倍本金。”


“这么轻易地把你知道的一切告诉我们真的好吗?像你这样聪明的人,应该知道,没有利用价值的人更容易被灭口。”降谷零放慢了车速,语气郑重却轻柔,这回倒不像是在威胁了,反而像是在告诫。


工藤新一微微一愣,这才反应过来降谷零的潜台词——


「太危险了,不要靠近我们,也不要太相信我们。」


果然降谷先生还是那个降谷先生啊,工藤新一想。戴上假面装出一副让人害怕的表情,用强硬的手段和欺骗的台词掩盖内心,却会在从高楼大厦坠落时,在无数锐利的玻璃碎片中牢牢地抱紧他,他还记得护着自己的脑袋拥入怀里时,那双宽大手掌的温暖干燥的触感,和对方被爆炸碎片划伤的有力臂膀上传来的骇人的血腥味,这是独属于降谷零的温柔。


“计划外的杀人,后续处理还是挺麻烦的,我知道你们不会做这么无谋的事。更何况,我不觉得我的利用价值已经没有了。”工藤新一勾起唇角,“好了,兜风也该结束了,应该已经绕回Live house场馆附近了吧?”


工藤新一自己解开了眼罩,等车在小巷路边停下,打开了车门,迈出腿走下了车。


“等等,最后一个问题,你帮我们的理由是什么?”降谷零问道。


“嗯……理由么?我想想。”工藤新一突然想调皮一下,作弄回敬吓了自己一晚上的降谷零。


关上车门,工藤新一弯下腰,对着窗口调笑道,“你们的长相我很喜欢,所以就帮了,不行么?”


“我们还会再见的,拜拜~”工藤新一朝里面的三位男士抛了个wink,挥挥手飒爽地转身离开。


TBC


——————

突发彩蛋是威士忌三人搞笑小短剧,不影响主线进展,纯属娱乐写着玩的,可以不用解锁🤦‍♀️


评论(119)
热度(52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日常北极圈蹦迪,不定期随便瞎写写。发不出的在微博@Mammon_0608和个人Q群1002193666寻找

© 用jiǒ打字 | Powered by LOFTER